首页 > 正文
春季糖酒交易会重庆展团收获4500万元签单

  本届春季糖酒交易会期间,重庆市商务委精心组织重庆火锅企业、老字号等20家企业参展,重庆展厅共展出982个商品,展出面积162个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展会期间,重庆展团接待了5万多名采购商,收获4500万元签单。其中,重庆德元酸梅汤与加拿大传奇商贸公司签订500万元协议;城口赵孝春老腊肉与四川好赞供应链签订300万元协议;奉节“乡坛子”与成都红旗连锁超市签订了意向供货协议。

  重庆展团参展商纷纷感谢市商务委借糖酒会之机,为重庆地方特色产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

  “赵孝春”老腊肉 勾起千年腊味

  城口老腊肉成型的传统制作工艺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赵孝春”商标被商务部等五部委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还被编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名录,城口老腊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赵孝春牌城口老腊肉”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中国质量万里行“全国先进单位”、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市名牌产品、重庆老字号等称号。

  城口县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江华介绍,糖酒会期间,“赵孝春”签订经销客户11家,首批成交合同金额200万元,广大经销商朋友在试吃后对“赵孝春”腊肉系列产品赞不绝口。

  德元酸梅汤 述说酸酸甜甜

  在今年的糖酒会上,重庆大同百货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德元益生菌发酵酸梅汤系列饮品,包含德元酸梅汤玻璃瓶装(有糖型、无糖型)、德元酸梅汤PET瓶(有糖型、无糖型)和德元酸梅汽水等。在这个充满现代科技与传统融合的展会上,德元酸梅汤的展位前人头攒动,许多参观者驻足品尝。德元益生菌发酵酸梅汤以其独特的魅力,诉说着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重庆大同百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糖酒会参展团队共有效接待客户1038组,交换联系方式客户765组,通知重庆总部送样85组,成交金额超过500万元。据悉,在糖酒会闭幕前夕,德元酸梅汤以其独特的魅力与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到了融合(重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关注的目光,他们希望德元酸梅汤能远销至英国……

  武隆石磨苕粉 不断焕发新动能

  每届必参加糖酒会的武隆石磨苕粉,始于1593年。近年来,武隆石磨苕粉积极抢抓机遇,升级改造武隆苕粉集团万吨出口苕粉加工基地,打造为无菌加工车间,获得了欧盟FSCC2200认证,美国FDA认证,为出口产品备足了盔甲和粮草。

  本届糖酒会上,武隆石磨苕粉接待了来自韩国、越南、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客户,并与韩国、泰国等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外客户纷纷在现场品尝武隆石磨苕粉。武隆苕粉集团营销总监王晓路表示,集团将努力践行百年非遗石磨苕粉的使命和责任,不断以消费者为中心,用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让百年苕粉不断焕发新动能。

  “乡坛子”酱腌菜 收效超过预期

  来自奉节的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乡坛子”品牌酱腌菜、调味品也参加了本次糖酒会。“乡坛子”品牌创始人、重庆市汀来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丽平说:“重庆展厅本身自带流量,好多客商都是冲着重庆美食来洽谈合作的,所以展厅客商络绎不绝,通过这次参展,企业节省了费用,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收效超过预期。”

  据了解,在本届糖酒会上,“乡坛子”酱腌菜产品深受客商青睐,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老客商200多家,有20多家目标客户非常有合作诚意,意向订单达500万元。“乡坛子”还现场对将要面市的新产品口味进行了测试,并收集了包装外观形象初稿意见。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