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都江堰直通动车首发

  3月23日,近300名双遗马拉松运动员乘坐D5109次动车组列车抵达都江堰青城山,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在成渝间首次开行的渝都马拉松专列,为百名参赛选手共同开启“渝都”之旅。

  10:55,D5109 次列车从重庆北站驶出。车厢内精心布置的熊猫玩偶、彩带,尽显温馨。都江堰为首发列车游客准备了文旅盲盒,内有景点门票、伴手礼及体验券等。其间,还为旅客表演了川剧变脸等具有川渝传统文化风味的活动,一路上惊喜不断。

  为做好旅客列车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国铁成都局重庆客运段提前掌握上车人数以及重点服务等需求,组织列车工作人员为广大“跑友”做好车厢引导、安全宣传、重点帮助等工作,为营造热闹欢乐氛围,将以“巴山绿水”品牌制作的便携式针线包、环保帆布袋、钥匙扣、签字笔等,作为盲盒小惊喜,丰富旅客乘车体验。 “这是我第2次参加马拉松。每年除了去跑马,我还会带上家人去那边耍几天,现在动车直达,很方便。”旅客卫先生说。 “我经常乘坐高铁,得知这是首趟,为了感受现场氛围,专门买了这趟车的车票,还意外抽到了一个盲盒,很开心。”一位叫陈锦博的旅客激动地说道,还现场为乘务员手写了一段感谢的话。

  据介绍,重庆至青城山动车开行初期每天发车2趟,列车到达青城山站后,将于当日15点24分从青城山站出发返回重庆北站。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重庆与周边旅游热门地,积极加强文旅互动合作,深度挖掘旅游资源。 此外,针对春季赏花踏青出游,重庆火车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根据12306售票和候补购票大数据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准确掌握客流流向,及时增补运能,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全力提供安全优质的春游出行服务。(华龙网 余文欣 通讯员 胡慧 雷雪伊 )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