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近1.1万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

  3月22日,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两江新区长安民生物流园联合举办全市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活动启动仪式,10余家货运企业代表及200名驾驶员代表参加。

  据了解,目前,我市道路货运业户数量达6万户,其中企业1.1万户、个体业户4.9万户,营运货车司机近25万人。2023年,全市公路货运量11.76亿吨,货运周转量1126.59亿吨公里,分别占全市综合运输货运总量的83.7%、28.8%。

  “道路货运是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生力军。”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区两级工会和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关于推进货车、网约车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渝工办发〔2022〕1号),积极推动符合建会条件的货运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吸纳货车司机加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已新增225家货运企业建立工会组织,近1.1万名货车驾驶员成为工会会员,力争到2024年底,全市新发展货车司机会员1.95万人。

编辑: 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