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3月21日,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学生处处长杨小刚讲话。

  会上,学生处处长杨小刚围绕抓实学风建设、落实资助政策、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做好宿舍管理、加强学工队伍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学生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学生工作思路。

  颁奖典礼现场。

  随后,学校领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市级、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2022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先进集体颁奖。

  2022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先进集体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全宏以《着力构建“1334”学生工作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分享了学生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班董丽芳同学通过“明德尚贤,责任在肩”“厚学笃志,求实创新”“践行致知,知行合一”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言千语,不如执一行”的收获和感悟。学生先进集体代表、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班陈国为同学以“团结、拼搏、创新”为主题分享了班团建设的好做法。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陈勇阳讲话。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陈勇阳围绕发挥管理和服务职能,做好年度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思路,从“大”学生工作出发,把好“入口、培养、出口”三个重要环节,把学生工作管理得更好,让学生工作服务得更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功能,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积极做好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丰富学生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把学生工作思考得更深,让学生工作做起来更高效。三是进一步落实学生工作要求,强化“以学生为中心”,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职能,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细致,让学生工作成绩更加突出。

  陈勇阳表示,榜样引领促奋进,青春作笔书华章。通过此次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展示了学校大学生优秀榜样,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奋斗精神、增进爱校情感、强化感恩意识,以先进典型带动形成优良校风学风,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