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团开展“新时代新雷锋”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为有力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三月“雷锋月”,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红色根据地”宣讲团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刘湖小学(雷锋学校)、重庆市铁路中学、重庆理工大学开展了“新时代新雷锋”主题系列宣讲活动,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

  宣讲团为刘湖小学学生宣讲雷锋精神。

  采用“线上云宣讲”形式,宣讲团成员与刘湖小学同学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宣讲团精心筛选素材,用雷锋相关的动画片做引,从雷锋的故事为切入,生动形象地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小朋友心间,引导小朋友以雷锋为榜样,争做小雷锋。

  宣讲团走进铁路中学进行宣讲。

  铁路中学的宣讲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围绕“知雷锋”“识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等话题,宣讲团成员用生动鲜活的话语和有趣的互动,引导学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表示在生活中也会向雷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宣讲团在重庆理工大学宣讲雷锋精神。

  在重庆理工大学,宣讲团从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出发,结合当下社会现象,阐明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活动最后,通过讲述袁隆平、丁德馨、张桂梅等在新时代下传承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号召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据了解,此次系列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雷锋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生根发芽。接下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以“青年红色根据地”建设为依托,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刘湖小学、重庆市铁路中学结对共建,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分享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与英雄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