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球会友 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走进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开展篮球交流活动

  3月22日,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走进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通过交流汇报、互动问答、实战切磋等方式,就篮球运动在青少年培养、职业联赛发展、球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是一支充满朝气、特点鲜明、敢打敢拼的队伍,多次获得CUBA全国总冠军,并完成了三连冠的成绩,同时也向国家队、CBA联盟输送一了批批优秀篮球人才。

  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龙江对北大男子篮球队到来表示欢迎。

  重庆一中副校长周鹊虹作交流发言。

  重庆一中副校长周鹊虹表示,体育在重庆一中育人体系里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此次通过与北大男子篮球队的交流学习,希望重庆一中篮球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在竞技方面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也期望双方在未来能够更深入、持续地交流互动。

  北大篮球队员解答重庆一中篮球队员的提问。

  “大学篮球与高中篮球有哪些差别?在高中我们应该多注重哪些能力的培养?”“比赛过程中遇到逆风局面,心态应该如何调整?”“高中繁忙的学习和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如何做到两者兼顾、相互促进……”座谈会现场,重庆一中的篮球队员们抓住互动交流机会,积极踊跃向北大篮球队员提出自己内心的疑问。“平衡好学习和训练,做好时间规划和竞技规划非常重要,平时最好可以做一个具体的计划表。”北大篮球队员也以“过来人”的身份耐心解答。

  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张剑发言。

  随后,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张剑表示,竞技体育需要灵活的大脑,搞好训练以外,学习也很重要。

  两校篮球队员进行“友谊赛”。

  座谈会后,两校篮球队员前往重庆一中篮球馆进行交流切磋,面对面“过招”。运球、传球、抢断、扣篮……两队球员打出一场精彩的“友谊赛”。随后,双方球员还进行3V3比赛、扣篮投篮表演赛等。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队员罗浩源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与面对面“过招”,感受到重庆一中球队文化底蕴深厚、特点鲜明,队员基本功扎实。重庆一中篮球队队员唐子健也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十分难得,自己从中收获满满,期望自己的球技水平不断向北大篮球队靠近。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