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初三历史教学研讨活动在两江中学举行

  为促进指向核心素养的初中历史学科卓越课堂建设,3月20日,渝北区初三历史教学研讨活动在两江中学举行。

  初三历史复习课观摩课。

  在观摩初三历史复习课环节,重庆市两江中学李俊娜老师、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周俊老师、重庆市第一中学寄宿制学校罗荃老师共带来了三堂精彩的课例展示。他们紧扣新课标,聚焦核心素养,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课堂,并融入“大单元教学”,深入浅出,逻辑缜密,调动学生思维,让学生真正融入课堂,学有所获。

  随后,在初三历史教学经验与计划交流会上,两江中学黄荣老师分享了初三历史复习策略,从“教、学、评”三个方面指导分析今年中考题命题趋势与解题方法,并提出今年历史中考复习在基于单元复习的基础上注意关注时事热点,将热点与现实联系。

  渝北区历史教研员范超提出建议:要深入研究并落实新课标精神;要提高复习效率——构建专题历史知识结构;要培养学生独立习惯;要注重理顺历史逻辑、理清易错易混知识;要重点问题探究,重视小论文的训练并在练习中加强与中考试题的链接。

  两江中学初中历史教研组老师纷纷表示,在初三历史复习方向中,会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紧扣新课标,紧跟时代需求。将历史融入生活,将热点联系现实,扩散思维,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增强学生的学科能力。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