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绿色童年 护航成长 渝中区邹容小学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建设,让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及毒品危害,提高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3月21日下午,渝中区邹容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受邀来到重庆市少年宫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以“绿色童年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

  禁毒基地讲解员讲解毒品知识。

  “大家认识这朵花吗?”“对,这是罂粟!”“毒品有时会披上漂亮的外衣,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用图文宣传和仿真毒品展示等方式,为师生们讲解毒品知识。

  基地讲解员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知识储备积极回答讲解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经过体验、思考,加深了对毒品种类和危害的认识。禁毒基地的讲解员更是分享了缉毒警察和青少年吸毒的两个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活动现场,学生们都表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与态度。

  活动最后,基地讲解员号召师生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向亲人、朋友和同学科普禁毒知识,争做法治宣传员。

  邹容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禁毒意识深深地扎根在师生们的心中,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