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 强健学生体魄 南屏中学将非遗项目三元门武术引入校园

  近年来,合川区南屏中学将非遗项目三元门武术引入校园,建设了三元门林建章陈列馆,陈列馆通过实物展示、图片介绍、文字说明等方式,全面展示了林建章先生的生平事迹、武术成就。

  南屏中学将非遗项目三元门武术引入校园。

  此外,南屏中学构建了三元门武术特色课程,课程内容涵盖武术基本功、套路演练、技击实践等方面。学校还聘请专业的武术教练进行授课,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学校还注重将武术课程与其他学科相结合,形成跨学科的教学模式。为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南屏中学还编撰了《合川红色文化》校本读本。读本以三元门武术和红色革命精神为主线,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案例,让学生了解合川的红色历史和文化传统。

  南屏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入非遗项目、建设陈列馆、构建特色课程等措施,学校将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非遗传承工作,为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文化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少年贡献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