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人才桥沙龙第一期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举行

  3月20日,重庆医科大学人才桥沙龙第一期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大安院区举行。

  开幕式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刘利表示,医院历来敬才、爱才、惜才,希望广大人才认同、选择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大家结成命运共同体,积极为医院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医院建设牵线搭桥、提供支援,共同携手奋进新时代、开启医院新征程。

  永川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人才桥活动为契机,密切学校、医院、地方的交流对接,加强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临床和科研应急能力建设,吸引更多医疗领域高层次人才“逐浪奔永”,奋力开创永川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在讲话中指出,搭建重庆医科大学人才互动交流平台,加强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及相关交叉学科融合创新,用好双聘政策,发挥人才更大的作用,是举办人才桥沙龙的初心和目的。他期望,附属永川医院着力建设医药卫生领域人才高地,精准引才,精心育才。各位专家人才充分要利用学科交叉融合和临床资源汇聚的优势,汇聚力量、激发思考、打开视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高质量临床转化研究。

  在学术沙龙环节,刘利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神经内科主任赵立波、检验科主任张晓丽、产科主任肖正华、肿瘤科副主任王春光、药学部主任沈正泽、血液内科副主任刘占术、肾病风湿科主任黎洋、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魏晓宇、骨科主任邵高海、神经外科副主任苏海依次进行了学科交叉需求介绍。随后,与会的各专家学者根据大家的研究方向分成4组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医院的萱花院区、兴龙湖院区及大安院区,实地观摩了院区环境,详细了解了科室设置和工作开展等情况。

编辑:彭祎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