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举行“党建责任田”春耕启动仪式

  3月20日,春分时节,万象“耕”新。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党委在万州区精神残疾康复中心九池农疗基地开展“党建责任田”春耕启动仪式,“主题党日+责任田”创新模式正式拉开帷幕。

  医院党委书记张先祥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要增强耕地保护意识;深入田间地头,弘扬践行勤劳朴实、精耕细作的农耕文化;深化主题+模式,运用好“党建责任田”载体,不断丰富党建活动的三点要求。呼吁大家用勤劳双手爱护绿色家园,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为积极落实“强党建、零容忍,强内控、零差错,强人文、零投诉”年度发展核心主题,医院党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九池农疗基地创新设立“党建责任田”,将流转土地划分给8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以及医院团委。由全院党员、团员负责栽种农作物,旨在提升他们深耕细作、勤于劳动的意识和素质,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夯实为民服务宗旨,筑牢党建统领全局根基。

栽种农作物。

  仪式过后,各位党员、团员青年拿起锄头、挽起袖子走进自己的责任田,大家翻土、除草、播种……“今天,我们主要是把土翻一翻,然后撒下辣椒、茄子、青菜等农作物种子。”参与春耕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细耕党建责任田,主动融入基层党建活动。

  近年来,医院党委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以强有力党建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吹响党建统领总号角,建设独具特色“六好”党支部,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创新提出“细胞党建十招”工作法,催生了心血管外科党支部“心心相伴(瓣)”、急救中心党支部“急救先锋”等20余个党建特色品牌,实现了党建业务深融合、双促进。

半小时临床思政课。

  医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运用好“党建责任田”这个载体,强化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建设,以高效党建成效助力医院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认真执行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做到“三重一大”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围绕“一统六化五型”要求,扎实推进“一学二讲三报告”,创新党建各项载体和活动,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打造具有医院辨识度的党建品牌。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