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永川教育大讲堂开讲 首讲聚焦思政课

  3月19日,永川教育大讲堂第一课在兴龙湖小学开讲。此次教育大讲堂由永川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主办,永川区兴龙湖小学教育集团承办。

  永川教育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研究员吴晓云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研究员,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吴晓云以《一体化视野下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为题作专题培训,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概况”“一体化课程观与思政课教学”“一体化视野下思政课教学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给思政课一线教师的建议”等方面对如何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了引领。

  据悉,下一步,永川区教委将立足系统实际,聚焦集团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按照每月至少一期的频次,广邀国内教育专家教授、优秀书记校长等来永川分享交流,碰撞思想智慧,创新观念方法,倾力注入学习动能,着力培育过硬师资,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全力塑造永川教育大讲堂品牌。

  参训教师代表认真记录重点知识。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