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 重庆市朝阳中学开展远足活动 探寻传承家乡文化

  近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开展了远足活动,学子们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向春天出发”的远足征程。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春日的远行,更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让学生在行走中感受北碚文化的独特魅力。

  副校长梁金宝在运动场上作动员讲话,鼓励师生们要发扬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把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也要在远足中感受家乡的美好,传承北碚的优秀文化。

  同学们踏上“向春天出发”的远足之旅。

  路虽远,行则将至。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学生们高举校旗、活动旗,从南校区出发,踏上远足征程。初一、高一的学生一路穿过风景秀丽的吊景湾、大磨滩湿地公园、农耕文化博物馆、樾景台、华伟社区、山语城等地。老师们结合乡村振兴、廉洁毅行等主题,边走边讲解,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学生们在行走中感悟,在聆听中思考,对家乡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

  同学们在行进途中感受自然之美。

  这场穿越山林与城市的远足之旅,满载学生的风发意气,见证了朝阳学子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的精神。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前行,在行走中感受着春天的气息,领悟着生命的力量。漫山遍野的美景如诗如画,悠悠历史文化也熠熠生辉,朝阳学子们不禁惊叹家乡的魅力,也同上一堂沉浸式的“大思政课”。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朝阳中学始终秉持“发现并发展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的教育理念,每年春季组织学生徒步远足,让学生在自然中接受思政教育,感受祖国山河之美,培养爱国情怀。同时,活动锻炼学生体质,提升团队协作和独立思考能力。北碚地区的丰富资源和深厚文化为朝阳中学提供了思政教育的宝贵素材,学校创新地将思政课堂移至户外,让学生在行走中领悟家乡魅力和北碚精神,传承优秀文化。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