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培元 “川渝共青春 美育嘉年华”第三届美育教学成果展开启

  3月18日,“川渝共青春 美育嘉年华”第三届美育教学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成果展以“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培元”为主题,参展类别包含舞台美育音乐类、舞蹈类、语音艺术类,场馆美育美术类、书法类、社会美育类等,参展组别分为学生组、教师组以及单位组。

  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致辞。

  启动仪式上,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在讲话中介绍了永川区的地理位置以及优越的经济发展条件。人间三月芳菲始,以美育人正当时。希望大家以美育相约,教育和引领川渝两地青年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共同助力巴蜀文化迈向更高水平。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致辞。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一是贯彻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的实际举措;二是开展素质教育的具体实践;三是为全社会倡导正确的审美评判标准提供了平台。希望大家把握美育的正确导向,弘扬和发掘真善美,真正地进行艺术创造,坚持活动的公益性。

  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灵发布活动章程。

  启动仪式。

  随后,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灵发布了“川渝共青春美育嘉年华”第三届美育教学成果展活动章程。参会领导专家共同登台,一起见证“川渝共青春 美育嘉年华”第三届美育教学成果展启动。

  音诗画表演《永在川上》。

  贯口《八扇屏》之莽撞。

  小提琴齐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独唱《共和国之恋》。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由永川区青少年宫&恒凰教育选送的音诗画节目《永在川上》,充分展现了永川生动立体的形象,以及难以言表的意境美。贯口节目《八扇屏》之莽撞人,通过幽默的方式介绍历史人物的一些典故和故事,体现了语言的魅力和精彩。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南岸区文联秘书长、金钟奖重庆赛区获奖者夏辉演唱的《共和国之恋》,通过优美的旋律和朴实通俗的语言,让与会嘉宾与各参会人员感受到深沉而炽热的家国情怀。

  授牌仪式。

  会上,参会领导嘉宾还为重庆市石笋山/西部情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青少年文联、四川青少年美育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省达州市考级委员会、四川省广安市考级办公室、重庆市永川区青少年宫、重庆市南岸区音乐家协会、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等承办单位进行了授牌。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共青春美育嘉年华”的启动,标志着川渝两地美育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美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美育资源和平台,助力他们全面发展、实现梦想。相信在川渝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川渝共青春美育嘉年华”将成为两地青少年美育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为川渝两地的文化交流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