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初中部新进教师合格课顺利结束

  近日,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开展了2023-2024学年度下期新进教师合格课活动,来自初中道德与法治、地理、历史、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14名新秀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课例展示现场。

  历史课教学展示中,刘焱老师授课内容为七年级下册《宋代经济的发展》,刘老师以“南海一号”为线索,营造一个真实、生动、有趣的历史情境,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历史知识,并且运用多种类型的史料培养学生的历史意识和素养。朱九梅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七年级下册《唐朝的中外文化交流》,朱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能力,通过提问、讨论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唐朝中外文化交流的影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历史分析能力。

  地理课教学展示中,黄嘉欣老师的授课内容为八年级下册《中国的民族》,黄老师结合地理学科特点,运用丰富的实例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地理知识,使学生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戴金燕老师则将地图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利用不同类型的地图直观地呈现非洲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同时使用交互式地图软件进行操作,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培养了学生的地图阅读能力。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

  成正凤老师授课的生物课内容为《植物有性生殖》,成老师将复杂的生物知识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呈现,鼓励学生提问和讨论,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探究精神,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的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程洁老师在生物课《食物链和食物网》课堂中,通过希沃白板中的动画、克隆、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复杂的生物概念,并通过触摸屏幕进行操作、参与讨论等,提供了充分的展示和互动的机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

  体育课上,陈洋老师坚持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以情境带动教学,以内容来感染学生、以语言来调动学生,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音乐课中,郭世娇老师以深厚的音乐素养,准确把握音乐风格和特点,引导学生深入感受和理解音乐,课堂氛围轻松愉悦,让学生深入感受到音乐的美妙和力量……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新生力量,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发展的重任。此次课例展示中,新教师们课堂设计感强、语言精炼、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好,希望新教师们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