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一中足球队晋级第三届中青赛全国总决赛

  3月17日,由中国足协主办的2024年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南区预选赛落幕,第一时段比赛全部结束,重庆一中以南区第一名的赛绩,成为首批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

  重庆一中足球队晋级第三届中青赛全国总决赛。

  比赛场上,球队上下齐心协力、不惧挑战、勇克强敌,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1、1:0的成绩战胜山东历城二中、四川劲旅绵阳中学,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进入最为关键的交叉排位赛,争夺唯一一张总决赛入场劵,狭路相逢,队员们斗志昂扬,顽强拼搏,经过激烈角逐,常规时间战成1:1,通过队员的发挥,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十轮鏖战,最终以10:9拿下这场晋级战。在排位赛的1、2名争夺中,重庆一中足球队再次迎战小组强敌历城二中,1:0力克对手,以南区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队员们正在热身。

  重庆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队员们面对六天五战的紧密赛程和来自全国各地征战的球队,要拿到仅有的两个晋级名额。在此期间,教练组事无巨细,从吃、住、行、学、练、赛,全方位精细化安排,确保球队精气神充足,作战思想统一,身体机能良好,为这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重庆一中足球队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2015年9月从初一开始组建,在很短的时间里,教练带领队员艰苦训练,稳扎稳打,迅速成长为重庆市实力强劲的中学生足球队。正确价值观树立、必备品格养成、关键能力获取,学校搭桥建路、家校深度融合、球队方向明、人心齐,六年一贯制培养体系,向高校输送人才为培养目标,力争打下坚实根基,是重庆一中足球队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足球队先后夺得重庆市足球项目男子U14组比赛冠军、重庆市校园足球总决赛初中男子甲组一等奖、重庆市校园足球总决赛初中男子乙组一等奖等奖项。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