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截至2月末重庆贷款余额超5.72万亿元

  记者3月18日从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截至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57209.7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外币贷款余额为118.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人民币贷款余额达56370亿元,同比增长8.2%。

  数据的背后,是重庆金融业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如,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提升民营经济金融服务质效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持续提升信用贷款服务能力、全面开展首贷破冰行动等14条持续提升民营经济金融服务质效的措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市委金融办等4部门联合印发了《金融支持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全方位加大对粮油、肉蛋奶、休闲食品、火锅食材、中药材等7大产业的金融资源投入,加快推进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