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厂房未建好 企业已投产

  3月6日,在位于合川区的博盟汽车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盟汽车)新厂房施工现场,大型挖机正在施工,一派忙碌景象。

  “现在一期二期工程正同步开展建设。”公司负责人董小红说,虽然厂房仍在建设,但产品却已经在稳步生产中。“这一切都离不开合川区提供的配套服务。”

  江苏博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高低压限速和连接器的科技型企业,也是长安、比亚迪、安波福等大型车企的一级配套商。该企业早有布局西南地区的计划,去年5月底,合川区产业招商专班华东招商组组长龙江得知信息后,立马主动联系企业。

  “初次见面时,对方表达了有落户西南地区的意向,但表示具体落到哪里还在考虑中。”龙江回忆道,为了留住企业,初次接触后,招商团队就根据企业的产业特点、需求、优势等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做足准备后再次前往江苏常州进行面对面沟通。

  在洽谈过程中,企业对合川区的地理位置、用工成本、区位优势等比较满意,但同时企业也表示近期订单量激增,希望能够尽快投产形成产能。

  为了满足企业迫切的生产需求,从江苏回来后,招商团队开展一系列的协调工作,为企业提供两项落地途径。龙江介绍,一方面为企业在工业园区内申请了1.1万平方米的临时过渡性厂房,满足公司的生产需要;同时进行土地的招拍挂,许可证的办理也同步进行,项目开工建设所需的证件直接“三证齐发”,减少企业办手续的时间成本,让企业能够尽快开工建设。

  “为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日常需求,我们与每家企业都建立了对接工作群,做好招、投、落、服的全流程帮扶。”龙江介绍,工作群中既有区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有业务经办人员、网格员等,确保相关工作传达到位,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需求。

  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同。去年8月15日,江苏博盟科技有限公司与合川区签订协议,正式落户当地。开工建厂的同时,公司的生产线已全部迁入过渡厂房,当年10月就开始生产形成产能。

  据了解,作为合川区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之一,博盟汽车在去年9—12月产值就达到8000万元。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