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永川泸州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这是集播种和农药喷洒等于一体的水稻无人机,播种一亩农田只需要不到1分钟时间”“这是履带式旋耕机,每天可完成50—80亩地的耕作”……3月12日,川渝地区三地纪检监察干部走进重庆江津石蟆镇和平村,实地监督调研春耕备耕情况,交流监督护航春耕备耕好经验好做法。

  据了解,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推动市委“一号工程”加强监督检查,川南渝西4市4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大足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深化协作。其中,重庆市江津区纪委监委联合永川区纪委监委、四川省泸州市纪委监委组建联合调研组,以春耕备耕等为切入点,同题共答提升监督效力,共同探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路径。

  据悉,自去年以来,川南渝西4市4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联合开展监督检查100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600余个,推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00余个,推动8地纪检监察机关从“一域监督”到“一体监督”,从“点对点”协作到“面对面”协同,在跨区域联合调研、联合监督检查、问题线索互移、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共商共治。

  “今年,我们将强化联合调研、联合监督、联合执纪执法等协作联动载体,加强成渝两地纪检监察的深度合作、同题共答,攥指成拳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新格局,助力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取得新成效。”江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通讯员 杨伟)

编辑: 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