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赛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总决赛 重庆高一女生夺冠

黄知含(左二)和同学们在一起编写程序。(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供图)

  近日,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结果公布,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高2023级1班学生黄知含夺得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总决赛冠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比赛之一,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本次大赛设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项赛事。其中,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的Super AI超级轨迹赛是大赛“明星赛项”。

  黄知含介绍,虚拟机器人比赛需要选手在电脑上完成搭建和编程,并模拟运行,不仅要完成规定任务,还要最大程度提高速度,减少任务用时。

  “比赛中,我没有借鉴平台提供的小车模型和五光电程序,而是完全自己搭建七光电机器人,自己编写程序。虽然工作量更大,但换来了更快更稳的速度。”黄知含说。

  谈到与机器人的结缘,黄知含说:“我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接触机器人。能自己动手搭建一个能动起来的东西,我觉得太有意思了!”

  “黄知含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黄知含的指导老师、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希馗说,黄知含性格坚毅、做事极度专注又精益求精,这些良好品格促成了她的成功。(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云钰)

编辑: 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