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产线建成投用产能翻倍、新能源汽车热销带动订单大幅增长 金康动力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170%

  3月14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作为辖区重点企业,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康动力)近期订单持续大幅增长,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170%。

  据了解,该公司近期建成投产了超级增程器动力系统生产线。该生产线将产品制造的各个环节高度集成在一起,并采用了高集成、高性能、高效率的领先技术。相比企业同类产品,该生产线的产品具有功率更大、体积更小、稳定性更强等特点。

  金康动力按照国际领先制造标准,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全面部署并实施“智改数转”。这期间,科学城也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创新,并送来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对生产线进行多轮技改提升和产能扩建。

  据悉,自2022年以来,金康动力相继建成了以新一代扁线发电机、超级增程器动力系统、高效电驱为代表的新生产线,产能实现了翻倍。

  如今,在金康动力生产车间,各生产工序中都有智能机器人的身影,关键工位的自动化率可达100%。流水线上,各式各样机器人的加入,不仅让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以双双跃升,也使传统汽车制造业在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中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各地都在谋篇布局。作为重庆科技创新的主平台,科学城正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目标,着力打造科创引领的‘3238’现代制造业集群。”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负责人称。

  按照规划,到2027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打造全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高地和新能源商用车制造重要承载地,实现产值1000亿元。(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