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管进社区”今年在500个社区试点

  3月15日,2024年全市“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行动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举行。当日,城管执法队员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开院坝会。据悉,该行动将在全市500个社区试点。

  “老旧小区停车位设置不足,马路上都停满了车,我们这些老年人过马路既不安全也不方便。”团结坝社区居民曾文友说,该行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队员与社区沟通后,利用闲置空地设置了一个小微停车场,同时整治内部道路占道停车乱象,社区道路恢复了畅通。

  “‘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实现了城市管理服务工作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市城市管理局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队员不是只有执法时候才出现,他们将通过与社区、物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协作,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社区存在的城市管理难题。

  目前,全市已完成108个“城管进社区”试点社区建设,今年内共有500个社区完成“城管进社区”建设,预计明年“城管进社区”服务将覆盖所有城市社区。(新重庆-重庆日报 记者 崔曜)

编辑: 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