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携金融科普花花车送知识进商圈

  为切实帮助市民朋友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3月15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联合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将“金融科普花花车”开到重庆长嘉汇商圈。本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核心主题,通过数字人、线上直播、线下游戏互动等方式,将好玩有趣又实用的金融知识带到了广大重庆市民的身边。

  活动现场,花花车“数字人金融科普官”首次亮相山城。“数字人金融科普官”通过模拟真人外貌、动作等极具亲和力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消保知识。同时,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手持精心制作的消保知识折页,向过往的市民普及金融消保知识,一对一为过往行人答疑解惑,提醒市民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保护好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朋友设置了盲盒套圈、“一击即中”保龄球、肩颈按摩、免费理发、打卡留影、卡通气球等趣味活动,让现场市民朋友在逛集市、玩游戏的同时轻松掌握生活中有价值的金融知识与技巧。

市民参与互动游戏。

  当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携手多家金融保险企业代表共同发起联合宣教倡议,共同探索开展联合宣教活动,并争取早日形成固定机制和平台,通过统一发声、集中宣教、创新性地开展金融活动,形成金融宣教合力,共同构建宣导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素养的宣教新格局。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携手多家金融保险企业代表共同发起联合宣教倡议。

  “此次金融科普花花车开进商圈活动,将金融科普与互动集市合二为一,用贴近生活的方式开展知识科普,获得了市民们的高度评价,为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始终坚持公益宣传,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更活、更通俗易懂的教育宣传活动,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守护消费者美好幸福生活。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