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参与21家金融机构联合3·15宣教,金融科普花花车开进商圈

  你见过由数字人科普金融知识的集市吗?3月15日,由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联合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创意打造的“金融科普花花车”来到重庆长嘉汇商圈,蚂蚁消金等共计22家银行、保险机构、消金公司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数字人、线上直播、线下游戏互动等方式,将好玩有趣又实用的金融知识带到了市民的身边。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扣“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核心主题,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反诈防诈相关知识开展集游戏互动与知识科普为一体的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新市民群众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下学习金融消保知识,增强诈骗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结合消费者“急难愁盼”和社会热点问题,向广大市民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消保宣传活动,在行业内组织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诚信文化大讲堂”等活动,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共同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

活动现场。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参加金融机构3·15联合宣教活动。

  为提升消费者参与活动的兴趣,本次活动将创意游戏与金融知识相结合,特别设置风险泡沫重“权”出击、反诈套圈、花花车理发、花花车照相馆等小游戏,让企业员工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将金融消保知识巧记于心,还有机会赢取花花车盲盒周边。

  现场设置金融消保知识展台,搭配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包括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保险知识问答、反诈秘籍等内容,同时对市民不明白的地方进行一对一答疑,确保其学有所获。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实用的金融知识,还增强了自身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后续也将持续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