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多学科团队护佑患罕见肿瘤的孕妇分娩

  3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产科联合多个学科快速反应,协作联动,为患有妊娠合并巨大嗜铬细胞肿瘤(86mmx80mmx80mm)李女士的顺利分娩保驾护航。

  据了解,妊娠合并嗜铬细胞肿瘤为罕见病,症状及体征存在多样性且特异性差,围手术期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全球治疗经验极其有限。什么时候终止妊娠?术中诱发肾上腺危象怎么办?什么时候切除嗜铬细胞瘤?医院救治团队面临极大的考验。

  为了让李女士得到最好的救治,医院启动了线上线下全市多学科会诊。制定了继续妊娠、药物控制血压、积极术前准备,先剖宫产终止妊娠,再择期切除嗜铬细胞瘤的二次手术方案,并及时调配药物,保证了李女士相应治疗及时开展。

多学科会诊。

手术中。

  经过积极术前准备,3月14日,李女士的剖宫产手术如期举行。在产科团队、麻醉团队、“ECMO”团队、泌尿外科团队、心内科团队、输血科团队等多学科的保驾护航下,手术顺利完成。

  据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产科作为高新区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在产科各种危急重症(凶险性前置胎盘、羊水栓塞、急性脂肪肝、妊娠合并心脏病、重度子痫前期、子痫等)诊治方面经验丰富。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