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改革破难题 盘活国有资产21.7亿元

  为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取得新突破,重庆垫江全力盘活国有资产,目前已盘活国有资产21.7亿元。

  据了解,位于垫江澄溪镇的老年公寓,自2022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后,暂出借给澄溪镇卫生院作为业务用房,未产生经济效益。据垫江县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资产使用效率,该县按照“调剂使用盘活一批、完善经营盘活一批、转让变现盘活一批”的思路,将澄溪镇老年公寓协议转让给国有企业进行统一管理经营,盘活国有资产8029.38万元。

  “此外,在盘活国有土地资产上,垫江县加强土地出让进度调度,择优出让市场接受度较高的商住用地等优良资产。”该人员表示,垫江县通过重庆联交所挂牌出让土地6亩用于加油站项目建设,收回资金1782万元。

  据介绍,在“三攻坚一盘活”上,垫江县一是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创新突破“三个工作坚持”,建立周调度、月总结、季分析“三个调度机制”,形成党委统筹、专班推进、干部执行“三层工作格局”;二是组建“1+5”工作机构,成立垫江县推动国有资产盘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国有资产盘活综合协调、金融协调、资产处置咨询、土地资产盘活、资产确权登记等5个工作专班;制定了《垫江县推动国有资产盘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垫江县推动国有资产盘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工作细则》。分类制定“1+5”盘活方案,明确国有资产盘活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三是高目标设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加快国有资产有效盘活。

编辑: 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