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举行“十五青春志,圆梦在江中”青春礼活动

  齐诵《江中赋》,赠礼赠信,跨过“青春门”……日前,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十五青春志,圆梦在江中”初2024届“青春礼”活动举行。活动设计勉励篇、感恩篇、奋斗篇等五大篇章,通过合唱、朗诵、演讲等形式,展现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光毅致辞。

  活动现场,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光毅表示,青春是热血沸腾、勇往直前的年华。大家需要静下心来,不急不躁,心无旁骛,精益求精,不虚度一日时光,不浪费一分一秒。追逐梦想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不能有怯懦和倦怠,只能有义无反顾地向着终点奋勇冲刺的执着、刚强和坚韧。

  教师代表王欣悦发言。

  学生代表詹惠雯发言。

  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教师代表王欣悦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三句诗词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学生代表詹惠雯也在发言中讲述初中三年成长感悟。

  学生向老师赠送鲜花表达感恩之心。

  随后,家长将书信赠与孩子,并代表学校赠送大礼包。学生现场读信、拥抱父母,鼓励、期待与殷殷嘱托弥漫在字里行间,感恩、感谢、与感动蕴含在拥抱里。与此同时,学生也向陪伴他们度过美好初中三年的老师行拜师礼、赠送鲜花,以表达他们的感恩之心。

  学生齐诵《江北中学赋》。

  初三学子走过“青春门”。

  “巴渝名校,重庆江中……”初三一班的同学齐诵《江北中学赋》,诵尽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全场合唱《最初的梦想》,青春与梦想随歌声回荡;“我们是勇士,我们是水手,我们要对未来大声呼喊。”全体学生以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赤诚热血发出呼喊,学生宣誓、交接战旗等仪式让人热血澎湃,温情又暖心的环节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初三学子牵着家人的手,迎着老师的祝福与鼓励,走过“青春门”。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