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加大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大基本权利的推广及普及力度,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员工为市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

  3月12日上午,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正式启动,旨在向市民朋友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结合答题、宣讲的形式向前来参加的民众答疑解惑。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现场向市民面对面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八项权利”,通过宣传资料内系列图文的展示,让消费者了解消费维权知识更直观、更清晰。同时,活动现场设置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以轻松的形式学习金融知识。

  此外,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宣传志愿者们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讲解“什么是侵权行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如何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维权”等,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理性投资意识。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