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并对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王炯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落细。

  王炯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开展。要坚守人大职能定位,遵循法定权限,聚焦主责主业,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保障。

  王炯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立法、监督、调研、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方面依法履职,自觉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聚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标杆,建好用好基层民主单元,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记者 王亚同)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