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云开高速力争今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13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巫云开高速力争今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在巫云开高速控制性工程——汾水河大桥,工人们正忙着架梁。

  汾水河大桥全长730米,钢箱梁共重约2500吨。施工中,梁体采用“化整为零,集零为整”工厂加工成型,现场拼装施工方式。

  目前,汾水河大桥主桥右幅钢箱梁已顶推完成,计划5月底前完成全桥钢箱梁施工。同步推进T梁预制安装工作,预计6月底前完成大桥建设。

  作为三峡库区首个开放式服务区,红池坝开放式服务区也在加快建设。

  红池坝服务区地处巫溪县文峰镇金盆村附近。和以往大多数高速公路两侧各设置一个服务区不同,该服务区采用两侧连通的一体化设计方案,整体上跨主线方式设置,主线以隧道的形式下穿服务区,占地约200亩,房屋建筑面积约11100平方米。

  重庆高速巨能集团中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区连接线与金盆村附近的渝巫路(G347国道)相接,建成后将实现高速公路与红池坝地方道路的快速转换。

  目前,红池坝服务区土建工程已完成98%,房建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综合服务大楼主体结构预计5月底完成,9月底达到基本使用功能。

  重庆高速巫云开建设有限公司介绍,巫云开高速起于重庆市巫溪县城、经云阳县、止于开州区,全长118.62公里。全线设置桥梁86座、隧道21座,桥隧比达60%,全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目前,巫云开高速建设正加快推进,力争今年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待巫云开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红池坝、雪宝山、汉丰湖、龙缸、大宁古城、张飞庙等旅游景点,助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记者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