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五立志 逐梦扬帆 重庆八中宏帆中学为初2024级学生举行志学礼

  近日,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2024级举行“擎云壮宏志,扬帆揽月回”志学礼。全体初三学生身着国学服走过“志学门”,接过师长赠予的鲜花与专属文创礼,走向运动场,迎接一场古今交融的志学礼,开启人生新阶段。

  老师将文创礼品送给学生。

  合唱表演。

  “我要唱歌,迎着风,踏着浪……”活动在一首青春奋发的合唱曲《有我》中开始。随后,走进历史的卷轴,八中宏帆中学借以中华传统文化——及笄之礼与束发之礼,为初三学子的十五岁志学之年增添几笔绚丽色彩。

  学生行礼。

  “令月吉日,始加元服。弃尔幼志,顺尔成德。寿考惟祺,介尔景福。”活动现场,跟随着赞词,女生挽发以行及笄之礼,男生佩环以全束发之礼,承宏十五之志。

  打鼓节目表演。

  成长道路上,榜样的力量是指引大家不断向上的明灯。重庆八中高一学生赵元林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谈及高中生活,他表示,八中的高中生活丰富多彩,体育赛事种类齐全且十分精彩,体育和艺术课程均以选课形式呈现,同学们可从丰富多样的课程中做出个性化的选择。对于初三学子学习上的困惑,他表示,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努力尤为重要,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此同时,各班班主任也以诗朗诵的形式为学生加油打气。

  随后,各班级在现场喊出自己的青春宣言,并进行了授牌宣誓、打鼓表演、舞旗表演等活动。

  重庆八中宏帆中学校校长郝永宁致辞。

  重庆八中宏帆中学校校长郝永宁表示,十五岁,是树立志向、追逐梦想的十五岁。八中宏帆的学子不仅要有志于学,更要立大志,还要锲而不舍地为实现自己的志向奋斗。十五岁,是开阔眼界、拓展格局的十五岁。大家要在平淡里勇于坚守,在挫折中勇于突破,在收获时勇于开拓。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