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办高职如何高质量发展?专家学者齐聚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建言献策

  3月13日,重庆高教学会特设党支部、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重点围绕民办高职办学成果、先进经验、未来发展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活动现场。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兰刚主持活动并分享轻工职业学院快速发展经验。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兰刚主持会议,从领导体制、顶层设计、内部管理、成果奖励、办学成效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快速发展的具体做法。他表示,未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加强科学研究,深耕细耘,积极推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发展,全力以赴走正道、出奇招、抓内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杨新民作专题报告。

  随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作为特邀专家作专题报告。他认为,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等教育机构有责任培养具备创新技术和能力的人才,要积极探索与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建设。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孙泽平发言。

  在主旨发言环节,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孙泽平表示,重庆高教学会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学术引领、创新服务上下狠功夫,助力重庆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春发言。

  面对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办高职院校如何在新时代有所作为?“作为民办高职院校,必须把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根本价值取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围绕民办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春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个方面在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民办高职院校发展还存在哪些难点堵点?”“未来应主要从哪些方面发力?”“职业教育发展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自由研讨发言环节,张宗荫、孙泽平、邓世雄、任波、聂强、张进等先后发言,就民办高职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展开积极讨论,认为要抓好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培养、推动科教融汇,抓好特色骨干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职业教育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