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程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丽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贯彻举措。会前,还召开市政协机关干部大会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履职工作,落细落实全年重点任务,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要发挥政协优势,主动带头、动员委员,积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服务为民中做好宣传解读,着力稳预期、提信心、聚人气、汇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民主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总结借鉴全国政协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两支队伍”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倡导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政协制度效能,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会议还听取了“渝警智治‘情指行’一体化现代警务改革推进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委员学习实施意见、民主监督工作计划、重点履职实施办法和赛马比拼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罗静雯)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