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趁春归 赴山海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初2024级举行青春礼

  近日,重庆八中渝北校区为初2024级全体学子举行青春礼。600余名学子在老师的陪伴下,在家长的鼓励中,伴随着昂扬的音乐,沿着铺开的红毯走向大礼堂,迎接一场创意满满、别开生面的青春礼,也以此展望人生路上的崭新阶段。

  师生走红毯进入大礼堂。

  此次青春礼以“趁春归,赴山海”为主题,以四季喻青春,设计《秋·青春蓄力》《冬·青春陪伴》《春·青春勃发》《夏·青春展望》四个篇章,结合秋分、大寒、惊蛰、夏至等节气,通过舞台剧、唱歌、访谈、寄语等形式,将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的心境、认知、烦恼等进行创新化表达,逻辑清晰地展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欢笑、泪水与汗水。

  《倾听时光的声音》访谈节目。

  音乐剧《李华的一百天》。

  活动以《积攒思念沉淀励志》视频拉开序幕,初三学子通过视频回顾从初一到如今走过的旅程,回首青春,感悟成长,而成长道路上,有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引导、家长的陪伴、校园职工的身影……在《青春护航》节目中,重庆八中的保洁阿姨、图书馆老师、门卫保安、医务室医生等纷纷为学生送上祝愿。通过《倾听时光的声音》访谈节目,三位家长代表现场分享与孩子的成长故事。音乐剧《李华的一百天》,幽默生动地再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迷茫、烦恼与困惑。

  学生在书签上书写青春寄语。

  在《青春寄礼》环节,学校将礼物盲盒赠送给学生,学生通过书签接收到老师的祝福,也在书签上写下对自己和好友的青春寄语。随后,高中学生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这次活动既是对我们初中三年的一个总结,让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变得更加具体。同时也是我们人生新阶段的一个启程,我也希望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能够看见更大的世界,不断向内探索自我。”初2024级学生严悠悠表示。

  重庆八中副校长张泽勇致辞。

  重庆八中副校长张泽勇表示,成长意味着蜕变,蜕去任性和幼稚,获得理性和成熟。成长意味着拓展,拓展视野,开阔心胸。成长,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作为重庆八中的学子,每个人身上都深深地镌刻下了“诚勤立达”的精神印记。希望大家携带孜孜求学的热情,勤勉奔赴山海。既要抱朴守拙,也要守正创新;既要胸怀广博,不断突破自我,也要志存高远,积淀学习的能力,在沉潜蓄力中共振时代变迁有力的脉动。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