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胡衡华王炯程丽华出席

  陆磊作专题辅导报告

  2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着力深化金融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为金融强国建设作出重庆贡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陆磊作专题辅导报告。胡衡华、王炯、程丽华,李明清出席。陈鸣波、罗蔺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发言,有关市级领导出席。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对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作出重要战略部署。金融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凸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路径,着重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持续完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市场体系、服务体系、创新体系、开放体系、生态体系、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袁家军强调,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拓宽金融资源进入实体经济、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通道,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加快打造“信用重庆”升级版,提高金融适老化服务水平,加快构建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格局。要加强对重大战略的优质金融服务,加强成渝金融“双核联动”相互赋能相向发力,打开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发展新局面,加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金融供给,谋划国家战略腹地建设金融服务体系,打造政银企协作落地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标志性成果。要深化高水平金融改革开放,构建金融与“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良性互动新格局,推动中新、渝港金融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打造金融数智化转型市域样板,不断厚植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松懈强化金融领域党的建设,增强地方金融监管能力,优化地方金融政策工具箱,形成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市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有关中央在渝单位、金融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单位负责人,有关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 杨帆)

编辑: 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