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多学科联合救治“急性脑梗死"

  近日,家住巫溪县上磺镇的李先生迎来了从巫溪县中医院出院以后的首次入户回访。在李先生家中,巫溪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测量仪等仪器,耐心细致地查看他的康复情况,并进行健康指导。

  2023年12月,李先生突发不语、右侧肢体活动障碍,情况十分危急,转入巫溪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治疗。

  巫溪县中医院急诊科医师范振华回忆,患者刚转来时处于深度昏迷、严重脑水肿、多器官功能不全、呼吸衰竭。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病情讨论,给予重症医学科护理常规、特级护理、病危、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持续心电监测,排痰仪辅助排痰,雾化吸入,鼻饲饮食,中西医结合等对症支持治疗。

  住院期间,巫溪县中医院多次组织名中医专家进行科室会诊,指导用药,在全体医护每天辅以针灸康复理疗等精心救治和照顾下,患者病情逐步稳定。

  近年来,巫溪县积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医院内涵建设,持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和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查房及健康指导,不断提高患者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便利度。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