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明月湖“金种子”项目“上新”

  2月23日,明月湖“金种子”项目路演活动(第二期)在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聚焦“满天星”行动计划,重点围绕软件信息领域展开,10个优质项目同台路演,最终3个项目获得“明月湖‘金种子’项目”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旨在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指引,着力挖掘优质创新项目,助力优质科技成果在两江新区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活动中,10个优质项目的负责人从项目核心技术、产品策略、企业规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路演,由行业专家、财务专家、投资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则从项目的市场性、创新性、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评价,最终评选出重庆纳米金属研究院“梯度纳米轧辊”项目、重庆涌舟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惯性传感器及其应用”项目和北京理工大学“液态金属”3个项目获得“明月湖‘金种子’项目”称号。

  “目前,我们已举办了两期路演活动,选出6个‘金种子’项目。”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全面落实中小企业多元融资提升行动,持续举办明月湖“金种子”项目路演活动。同时,组织创投机构、孵化载体以及科技服务机构加强对“金种子”项目的跟踪服务,助力“金点子”转化为“金果子”,推动科技成果“好种子”变成科技企业、优质中小企业“好苗子”,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