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4年招录工作会议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召开

  2月23日,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4年招录工作会议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办学情况,部署2024年海航招生工作任务。

  海航班学生作汇报表演。

  会议现场,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党委书记章显林汇报了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办学情况及2024年招录工作打算。按照海军军方和市教委海航招生相关文件,2024年重庆市海航招生会于23日正式启动,今年将继续招录80名学员。

  据介绍,按照招录流程,3月14日,海航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报考学生自行下载报名初检表。3月18日至22日,学校将派工作人员到各区县对报名学生进行免费身体初检。3月30日将在重庆十一中进行文化测试。3月31日至4月2日,将对文化合格学生进行最后的定选考核。

  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还为2023年卓越生源基地学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授牌。重庆文德中学校、重庆市第九十五初级中学校等7所学校获2023年度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卓越生源基地学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据悉,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海军招飞办依托重庆十一中举办的一所培养舰载机飞行苗子的海航校。学校自2016年开始招生,2017年正式授牌。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41名学生考入海军航空大学飞行与指挥专业,其中31人获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培养,学校连续三年被海军航空大学授予“卓越生源基地”。2023年4月,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近年来,学校远谋划、遵依据、重落实,积极构建了海航特色课程体系。结合学校“博文修德,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注重管理创新和课程引领,现已形成了基础课程、融合课程和拓展课程“三位一体、一体两翼”的海航特色课程体系。同时,为促进海航学生的全面发展,海航班利用周末开设了围棋、话剧、朗诵、演讲、书法、模拟飞行等特色活动。借助学校国科大实验班的教学资源,利用科创中心VR和AI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慧教学,智慧生长。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