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泌尿/神经外科、肾病风湿科获评“青年文明号”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通报了关于命名2022—2023 年度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泌尿/神经外科、肾病风湿科分别获评“二星级青年文明号”、“一星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14年,现有医护人员33人,35岁及以下青年人员占比60.6%,是重症救治战线上一支青年工作队伍。该科充分发挥职业病与中毒专科特色,发挥青年人才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立足于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坚持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医德,以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为目标,以群众的满意为最高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青春的华章。

  泌尿/神经外科青年文明号由泌尿外科和神经外科两个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组成,泌尿外科于2017年3月成立,神经外科于2019年12月成立。现有职工28人,35岁以下青年职工17人,占职工总数的60.71%。该科打造以“素质过硬,信仰坚定”的思想当先、“安全医疗,优质护理”的青年当先、“工作公益,无怨无悔”的奉献当先、“团结温馨,携手共进”的团队当先的“四先”青号集体,凝聚青年力量,构建和谐的科室文化。

  肾病风湿科于2015年成立,整个科室占地面积为1600平方米,病房和血液透析室都在门诊部的五楼,24小时不停息为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治疗。全科共38名医护人员,其中35岁以下青年28名,占比为73.68%。科室以珍“析”相伴 应运而“肾”为服务主题,为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加强制度建设,打好阵地建设,弘扬文化建设,努力拼搏、团结奋进。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一院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文明号”的称号是鼓舞,是力量,将继续发挥团组织作用,高举团旗跟党走,深入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打造“青”字品牌,争做青年文明先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