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获批“黔江区肿瘤防治中心”

  2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召开了黔江区肿瘤防治中心启动暨培训会。

  黔江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冲致辞表示,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支持下,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肿瘤防治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希望医院再接再厉,为黔江区肿瘤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一敏解读文件《黔江区肿瘤综合防治中心建设方案》,明确了黔江区2024年、2025年、2030年肿瘤防治工作目标,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黔江区肿瘤防治中心设在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将重点从“防、筛、治、养、管”五个方面开展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工作。

举行授牌仪式。

  会上举行了黔江区肿瘤防治中心授牌仪式。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作了《核心竞争力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肿瘤防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22年参研了省部级重点项目“黔江区太极镇中医定向帮扶及卫生院服务水平提升”,积极推动太极镇肿瘤筛查工作。2022年、2023年相继开办“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班”,提升了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区县医疗机构的肿瘤防治能力与意识。2023年完成了首期癌症临床筛查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院获批“黔江区肿瘤防治中心”,将致力于黔江区肿瘤防治工作,完善癌症防治体系,显著提升癌症筛查、早诊早治和规范诊疗水平,提升居民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