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三驱中心卫生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前,一辆爱心献血车开进了大足区三驱镇。来自三驱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积极参加献血。

医护人员进行无偿献血。

  三驱中心卫生院检验科团支部书记陈小龙带头走上爱心献血车。 “来,别紧张,攥紧拳头。放开,对,就这样,反复几次……记得献完血后多喝水,今天这只手不要提重物。”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边熟练地为献血者扎针,一边叮嘱着。

  据了解,本次参与无偿献血的临床医务人员占大多数。大家表示工作在临床一线,最能感受到血液的珍贵和紧缺,希望用实际行动为临床医疗用血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来自检检科的医生陈小龙匆匆赶来,这已经是他第2次参与献血。“作为医务人员,深知一袋血不仅是一份爱心,对急需用血的患者来说,这就是生命和希望。今后我也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温暖。” 陈小龙说道。

  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医护人员们用浓浓的热血传递了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弘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高明科 李问端)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