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阳县中医院智能发药机“上岗”,10秒配好一张处方

  近日,云阳县中医院新院门诊西药房智能发药机正式“上岗”,改变了就诊患者看病难、耗时长的现象。

智能发药机“上岗”。

  智能发药机到底有多快?患者取完号后到窗口拿药,这台“自动发药机”就像一台大型自动售货机,系统扫描药品信息后,相应药品就自动从陈列架上“吐”出掉落至传送带上,随即便被传送到发药窗口,整个配药过程10秒就能完成。药师审核后,患者就可拿到相应药品了。

  前来排队拿药的患者江女士说:“我把单子给医生之后,医生不到10秒钟就把配好的药给我了。以前是我们来等药,现在就是药等人,大大地提高了看病拿药的效率。”

  智能发药机投放于医院门诊西药房内,除了拆零药品、玻璃制品等易碎药品外,其余药品皆可通过发药机自动发放。发放时,药师还会对药品进行复核,与传统药房配药相比,自动取药机节省了人力,实现了“零接触”取药,既缩短了取药时间,缓解了患者聚集、排队、等待等问题,还保证了患者用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云阳县中医院药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发药机的使用能够做到精准取药、避免差错,有效地缩短了患者取药等待时间,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为智慧医院的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