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奋斗书写最美青春 礼嘉中学激励学生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奋斗,让我们的青春‘热辣滚烫’。”近日,重庆市礼嘉中学举行了春季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借用贺岁片《热辣滚烫》的励志金句——“新一年,赢一次”为主题,激励学生在新的一年奋力拼搏、超越自我。

  开学典礼上,礼嘉中学党委书记曾万学寄语学子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

  从电影《飞驰人生》到名著《平凡的世界》……礼嘉中学党委书记曾万学用热播电影的励志片段,用奥运冠军刻苦训练的经历,用经典名著的励志语录和人生格言,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做好求学小目标,树立长远人生目标,多实干少空想,有说干就干的行动力,做正确的决定和正确的事。

  各班准备的“惊喜”,鼓舞着同学们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各班开展的形式丰富的收心教育。

  “只要努力奋斗,梦想一定会实现,青春一定会绽放。”同学们走进校园,来到教室,各个班级精心准备了小礼物,给予同学们满满的仪式感和惊喜。同时学校开展了形式丰富、主题深刻的收心教育,勉励同学们做奋斗者、追梦者,教导学生积蓄能量、脚踏实地,告诉学生行胜于言、质胜于华,启迪鼓舞着同学们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