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麻醉科、消化内分泌科获评青年文明号集体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通报了关于命名2022—2023年度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十三院)麻醉科和消化内分泌科分别获评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二星级青年文明号”“一星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青年文明号是一个以青年为主体的团队,旨在倡导广大青年树立“青春献事业 文明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发挥岗位技能和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

  据悉,在两年的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市十三院麻醉科和消化内分泌科在志愿服务、“五小”创新、人才培育、科研教学、健康科普等方面争做青年先锋。同时紧紧围绕医院战略发展规划,结合目标任务,发挥专业特长,打造“青”号品牌,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奋进型”“学术型”“服务型”青年文明号。

医院在“五小”创新比赛中获奖。

  其中麻醉科以“醉美守护”为科室特色,在高龄手术患者麻醉方面不断精进,守护患者安全;消化内分泌科以“甜泌相伴,肠享胃来”为科室特色,深耕消化、内分泌、减重3个方向,创建为“九龙坡区重点临床专科(消化内科)”,深耕内镜微创技术及慢病大数据管理,探索开展老年人缺血性肠病血管介入诊断及治疗,全力提升服务老年患者能力。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市十三院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团组织作用,高举团旗跟党走,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持续以青年文明号建设为载体,团结凝聚青年用行动唱响“青”字品牌,引导争做青年文明先锋,用成效助推医院发展。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