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内首个常压页岩气田单月产量预计创历史新高
2024年02月21日 17:34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南川页岩气田钻探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21日电(王龙博 何能举)作为川气东送的气源地之一,国内首个常压页岩气田重庆南川页岩气田2月份日产天然气505万方,日销480万方,预计2月全月生产天然气产量将达1.4亿方以上,创历史新高,实现新年“开门红”。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保供期,南川页岩气田积极应对低温寒潮雨雪天气,立足老井存量和新井增量,根据下游用气需求,科学编制保供产销方案,全力以赴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截至目前,本次冬季保供期间累计生产天然气5.2亿立方米,为重庆、山西等地输送清洁能源。

  本次冬季保供期间,南川页岩气田重点围绕措施井和新工艺试验井,实施增产、挖潜、扶躺3大类200余井次,措施气量超2500万立方米。尤其是针对低效井,一井一策,采取了放喷、增压、气举、泡排、检管修井以及复合措施,措施效果明显。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南川页岩气田持续贯彻“大运行”的工作理念,提前部署新井实施进度,加快新建产能转化,充分利用钻井、试气施工间隙,持续加快新井投产速度。为保障新井持续稳定生产,采气站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对气井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尤其是针对容易出砂的新井,进行合理配产,有效减少砂量返出。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