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校“思政课堂”第一课开讲

  2月19日,重庆市青少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党史军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暨新学期开学“思政课堂”第一课活动在渝北区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校举行。

  渝北区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校书记、校长陈怡对和美少年提出希望:一是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二是爱家人、朋友、班级和学校;三是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规范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优秀讲解员苏浩带领师生们重温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师生认真聆听,深刻理解到红岩精神中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感受信仰的力量。

  青岛“逐梦深蓝”讲师团讲师张楠带来了军史国防教育思政课《祖国军舰带我们回家》,回顾了近代航海史,讲述声情并茂,引人入胜。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龙南,和美少年余琪可恩、李安迪则共绘了学校思政课程的美好蓝图——“以博物馆为路径,开展思政红色之旅”。学校将从本学期开始实施“探博物·看世界·传文化”课程,以拓展学生历史文化视野,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学校为苏浩颁发了“思想政治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向“逐梦深蓝”讲师团成员林风谦、张楠颁发了“爱国主义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会长陈权发、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等领导向学生代表授予了“逐梦深蓝国防知识小讲师志愿队”旗,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小志愿者队”旗。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