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跳起《龙拳》 唱响“龙歌” 华师中旭这场开学礼仪式感拉满

  2月19日,在阵阵鼓声、钟声中,两江新区华师中旭学校开学礼正式拉开帷幕。

  2023年,华师中旭师生参与了“少年向上,悦读悦享”展演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将阅读经典搬上开学礼的舞台,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次古风古韵的视听盛宴。

  老师们和同学们将传统武术和现代动感舞蹈融合在一起,演绎《龙拳》。

  “照母山下,九曲河边。华师柏溪真脉传......”随着教师方阵传来了老师们唱响的新校歌。一场盛大的现场拉歌开始了。全校师生组成方针。以龙为题,唱响关于“龙歌”。《龙的崛起》《雪龙呤》《龙年到》《龙咚锵》《小小中国龙》,时而古风古韵,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律动十足。

在校长陈珍国领唱的《精忠报国》的豪迈的歌声中,全场一起合唱,将活动拉向高潮。

  现场举行了五色花班级颁奖仪式。

  校长陈珍国致辞。

  陈珍国表示,2023年学校师生在各类比赛中,收获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等共计875项奖项。学校也荣获了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优秀单位、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等17项集体荣誉。2024年,学校将推进校园吉尼斯认证,举办六一成长博览会,高雅艺术、非遗文化进校园,加快数智教育新赛道建设等改革创新举措,以迎接学校建校五周年的到来。陈珍国勉励同学们,未来要传承和发扬勤劳勇敢、不屈不挠、自强不息,追求真理,融合创造的龙的精神,卓越成长。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