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传承那一抹红”思政课开课

  在2024年春季开学之际,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童言童语”的表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中华文化,为孩子们呈现了新学期具有深刻意义的“思政第一课”。

  南坪实验小学校四海校区党支部书记王敏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祝福。

  开学典礼上,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各支部书记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梦,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铭记“责立南小 任当世界”的校训,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以勤学长知识、以创新求突破,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做有责任担当的时代好少年。

  孩子们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在趣味丰富的中国年俗中,在优秀传统文化中传承着“那一抹红”。瞧,现场悠扬的唱腔,精湛的表演,京剧《革命好儿女》展现了一段革命历史的壮丽篇章,同学们在观看中感受着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也在心中树立起革命先烈的英雄形象。

  同学们介绍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

  舞龙送福,带领学生一起寻找龙的“前世今生”。

  体验传统民俗活动。

  诵读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在表演中展示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

  在班级“思政小课堂”上,孩子们讲述自己的体验感悟。

  同学们展示自己制定的新学期学习计划,激励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表达着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冯晓旭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寄语。

  新学期,新征程。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冯晓旭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寄语,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每一个挑战,努力成为一名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小公民。她表示,新的学期,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探索创新“大思政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时代担当的责任好少年。(高庆)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