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学期花式迎新 万盛经开区溱州中学龙狮舞表演向学生送上美好祝福

  近日,重庆市中小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各学校准备了精彩的花式“迎新”活动。在万盛经开区溱州中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间艺术,同时向学生送上美好祝福,学校特别安排了龙狮舞表演为学生开启新学期。

  溱州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上,《龙狮舞》表演。

  “一点左眼,灵气满身;二点右眼,志在乾坤;三点额头,旭日临空。”现场,一名学生进行醒狮点睛,寓意学业进步、鹏程万里的美好希冀。

  “狮子”与学生现场互动。

  操场上,舞动的龙狮队一入场就吸引了全场学生的目光。身披亮眼服饰和表演道具的“狮子”时而腾挪、时而站立、时而飞跃,还不时与学生互动,神态惟妙惟肖,引得学生全神贯注观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溱州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雷卢锋向同学们送上“四粒种子”,希望同学们新学期种下一颗“志向”的种子,志存高远,拥抱未来;种下一颗“乐学”的种子,怀揣对知识探索的好奇,向未来启航;种下一颗“自律”的种子,自律守纪,做知礼、守礼、求真、博学的新时代中学生;种下一颗“奋斗”的种子,遨游浩瀚的知识海洋,一路拼搏,一路进取。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