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四冬”全天综合:短道吉林收双金 王强成就“三金王”
2024年02月18日 17: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7日电(记者李典、谷训、赵泽辉)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在当日的比赛中,吉林队包揽短道速滑男、女500米金牌,重庆队名将王强在越野滑雪项目再次斩获金牌,成为“三金王”。


2月17日,重庆队选手王强在比赛中,他以3分10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吉林选手孙龙延续神勇表现,从一道出发后便牢牢占据领先位置,以41秒04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收获个人在本届全冬会上的第二金。天津队的刘少昂获得银牌,黑龙江队任子威获得季军。女子500米决赛中,吉林队的张楚桐和王艺潮包揽冠亚军,辽宁队的吕晓彤获得铜牌。

  “在前几站世界杯有一些技术上的不足,回去之后和教练一起复盘,还要向前辈们学习,持续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孙龙说,“比赛就要敢打敢拼,保持沉着冷静。”

  在扎兰屯赛区,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大跳台比赛产生两金。男、女冠军分别归属吉林选手刘梦婷和内蒙古选手杨昊。“我等这届全冬会等了8年,今天这枚金牌是对教练的培养、父母的支持和自己多年不懈努力的回馈。”杨昊说。


2月17日,内蒙古队选手杨昊在比赛中庆祝,他以174.7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王楷焱 摄

  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比赛也迎来金牌日。黑龙江队老将蔡雪桐凭借第一轮的出色发挥摘得女子公开组金牌,北京队的20岁小将王梓阳则凭借最后一轮的高难度动作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

  “冬奥会之后,我的心情一度很低落。但我喜欢单板滑雪,也一直在享受滑雪给我带来的乐趣。今天天气也好,身体状态也好,能够拿到冠军,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蔡雪桐说。

  在凉城赛区的越野滑雪赛场,名将王强延续着自己在该项目的统治力,在公开组男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中获得个人在本届全冬会上的第三金。

  冰壶公开组混双循环赛继续进行。福建队以8:3战胜广东队,实现五连胜。吉林队和重庆队战况胶着,几度战平,吉林队凭借后手优势在加局中保住一分,以6:5险胜。六轮战罢,吉林队与福建队以五胜一负的战绩并列第一名。

  18日,“十四冬”短道速滑项目迎来收官日,将产生最后4块金牌。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赛场也将有金牌决出。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